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培训  政工职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组织工作
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2022-06-01 17:00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

2022年是难忘的一年,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广大党员在抗疫最前线英勇奋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作为天美的学生党员,你们也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走上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之时,党委组织部对你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毕业生党员面临着一个如何接受党组织的管理,如何履行组织手续的问题。为了使同学们对党的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在此温馨提示大家:

党组织关系无论是转到天津市内还是天津市外党组织的,都需要所在二级学院党组织开具的纸质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后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样例)》,大家参考,并注意以下四点:

一是,目标党委首先要落实。转移组织关系前,一定要先与接收单位的党组织进行联系,问清楚自己的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抬头如何写、开往何处,抬头必须为有接收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全称,并及时报所在二级学院党组织。

二是,不要等介绍信过期了再去报到。注意介绍信有效期,并在有效期内将介绍信交到接收党组织。无正当理由,因个人原因逾期不办理接转手续的,介绍信自行作废。如果介绍信单位名称有变化,需重新开具党员介绍信的,请在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内及时联系所在二级学院的专职组织员老师办理有关手续。

三是,切勿将介绍信“压箱底”。按照党内有关要求,转出组织关系的高校毕业生党员,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到接收单位党组织接转组织关系的,由学校党组织依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大家拿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后一定要尽快交到党组织关系接收单位,切勿压箱底!

四是,回执及时寄回学校。组织关系转移到新的党组织以后,请务必将回执寄回所在二级学院党组织,请专职组织员老师查收。这点很重要,请切记!

遇到有关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问题,及时与所在二级学院党组织联系,也可以向学校党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22-26241705),我们将和你共同研究、解决问题。

叮嘱到此结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时刻遵守党章党纪,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时代的先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中共天津美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6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