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培训  政工职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集中培训
2017-03-26 22:33  

    11月10日下午,我院在南院阶梯教室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集中培训。党委书记孙杰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开班仪式由院长邓国源主持,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郭振山出席,我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孙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着眼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她围绕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利器;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孙书记针对我院的具体实际情况,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通过专题辅导、集中自学、观看警示专题片、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习《准则》、《条例》,学习鸿忠书记在局级领导干部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真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再次释放了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也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学院要结合中央和市委的巡视整改要求,持续不断深化整改。三是抓严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领导班子、各相关职能处室要落实学院制定的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分解方案,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摸清意识形态工作的底细,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解。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从维护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履行职责,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倒排整改工期,责任落实到人,尽快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学院事业发展的底线。四是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相结合。要借“十三五”综投之契机,以不折不扣的精神状态来抓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专业国际化水平。

 

    院长邓国源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证精力投入,培训学习是为了今后更好地工作,希望领导干部排除干扰,认真结合实际,给自己充电。二要全员学习,学用结合,宣传部门要发挥好新媒体、橱窗等宣传阵地作用,全面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宣传任务,分层次、分阶段学习宣传,并要将学习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做到真查细查,真改细改。三要严守培训纪律,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参与讨论。邓院长还指出:机关和职能部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梳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相结合,各二级单位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相结合,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加强各项建设,向国内一流美术学院目标迈进。

 

 

 

 

各组分组讨论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半,培训形式包括专题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自学和分组讨论。通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集中培训,使处级干部全面系统掌握全会精神内涵,掌握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美术学院凝心聚力,使学习过程成为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改进工作作风、推进综合改革、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

关闭窗口